close

這篇是高中的時候閒來無事和好朋友接龍的故事

當時寫在一本綠色的筆記本內,大家就稱呼它小綠本了XD

每個顏色分別代表當時本子傳到那個人,而作者就是他了!

理所當然,作者們就是文章中的主角們!你能猜到哪段是誰寫的嗎??

其實有考慮做成連載並加上插畫或漫畫

不過目前正在籌劃階段啦(´・ω・`)y-~~

那麼,冒險開始囉!!!

-------------------------------------------------------

第一章!

由於近年來地震頻繁,加上鄰國上個月的災難造成如此慘痛的傷亡(與修繕支出),王國見勢也召開了一次緊急會議。

「所以就為了這種無聊小事舉行全王國的防災演習嗎?」商人沒趣地說著。

「人命關天啊!雖然高等法師連放幾個地裂術也毀的差不多了……但我還是覺得王國的動機不單純。」

「反正你有加速術應該也死不了。」

「……媽的死奸商。」


「肅靜!」某臣喊著。不過聚集於此的都是各種款式的冒險團隊,所以出聲的人不夠顯赫都沒人要搭理。

「來 自各方的勇者啊,」眾人安靜了下來,多年訓練下來觀察敵人的能力告訴他們說話的這個人不好惹:「由衷的感謝你們來到?國。吾友!為了先測試諸位的應變能 力,以下將展開一個簡單的災難測驗,那麼,測驗開始,願上帝賜福諸君!」此人詭異的微笑後,他腳下的高台緩緩下降,不久便連人帶台消失在地平面之下。

眾勇者正覺得奇怪,也不見任何一個看起來像活動服務人員的侍者或詢問處之類,此時,天空降下無數的巨型火球。

「靠……這測驗也太……」劍士邊大喊邊奔跑著。不像其他有所屬冒險團的人們互相聚攏,一些沒有加入冒險團的人則在人群中無目的地的逃竄著,祭司已經為自己施放了加速術,商人抓住祭司,弓箭手躲在召喚師身後,召喚師正唸著咒語召喚不知存不存在的召喚獸。

「這測驗也太酷了!」劍士莫名的熱血燃燒,但很快就被眾人的白眼澆熄。(面對如此"猛烈"的測驗,會如何發展呢?!)

緊接在巨大火球之後,是一陣參雜著閃電的暴風雪,強風之中還夾帶著紮實的雪球,狠狠朝眾人襲來,頓時整個空間充斥著慘叫聲。此時召喚師終於唸完了冗長的咒語,伴隨著"粉紅色"煙霧,出現了一隻繫著"粉紅色蝴蝶結"的召喚獸。召喚師的手上不知何時多了一片名為"幸●女神"的DVD,召喚獸頓時雙眼發亮,全身散發出黑色的氣息,接著逐漸形成一堅固的結界,阻隔了內外。經歷了冰火五重天,結界內的每個人都鬆了一口氣。

略顯狼狽的劍士,腳重重的踏了一下地板:「真是太可惡了,居然這樣對我……」

突然地面猛烈的震動。

「天啊!地震!!」祭司施展加速術想逃跑,卻闖不出結界,結界涵蓋著地面開始緩緩下降……

經過剛才的風暴仍倖存的勇者們各個處於「超恐慌、超驚訝、超不可思議」的狀態下。

「哇塞這裡又是什麼地方?」奸商吶喊……不不……應該寫成維護世界和平愛與正義的商人吶喊道。

此時大洞窟的頂端傳出疑似廣播器所發出的謎之音:「噢!勇敢的戰士們經歷了方才如此艱辛的測驗如今只殘存20名,各位!今後還有更多……」語未畢,只見劍士將手上的劍如丟標槍似地擲向廣播器:「囉唆!快告訴我們怎麼離開這鬼地方!」

廣播器:「──(沒有回應)」→(壞了)

眾人沉默「……」

粉紅系召喚施搖著劍士的肩膀又哭又叫。

轉瞬,直覺敏銳的弓箭手察覺洞窟深處的異樣:「不妙!是魔物群!大家快散開!」

環顧整個洞穴,眾人發現實在沒有多餘空間可以散開,無奈之下二十名勇者擺開了備戰姿勢,面色凝重的盯著洞窟,不久,洞窟出現一團黑影,冷汗從額上滑落,祭司冷冷道:「該來的……還是會來……」並且為自己放了三倍加速術。

黑影以彈跳的方式跳到勇者們面前,說時遲那時快商人一把把加速後的祭司推向黑影,祭司以三倍速快轉方式"噴"向黑影。來到眾人面前的黑影,竟然是包著紅豆餡料的史萊姆!(鹼粽?)

「史萊姆?!」劍士惑。

「是史萊姆啊……」商人有點失望。

「為什麼不是粉紅色!」召喚師吶喊。

「史萊姆!」祭司用三倍速喊出,並狠狠撞上史萊姆Ek轉換成成史萊姆的形變位能,史萊姆飛出,撞上洞窟的牆壁。

「史萊姆?」弓箭手納悶的想著:「一隻史萊姆會有那麼強的殺氣嗎?」

地震突然有規律的發生,眾人緊繃的盯著洞窟,一隻四層樓高的巨型史萊姆出現。

「這才對嘛……」弓箭手贊同的點點頭。

廣播再度響起:「抱歉,剛才機器故障相信諸位已經看到第二階段的測驗,藉由死於史萊姆的屈辱感,警惕各位防災的重要性。願上帝賜福諸君!測驗開始!」

眾人無言的望向那顆巨大鹼粽,鹼粽以不輸給祭司的三倍速度進行快速的原地旋轉,體內的紅豆餡也因為離心力沿著切線方向射出……被紅豆餡砸到的地方都開始腐爛。

「搞什麼!我才不要因為被紅豆餡活埋而死!」劍士舉起劍開始攻擊。

「我要把它染成粉紅色然後收為召喚獸!」召喚師拿起染色劑朝著鹼粽砸去……眼前的鹼粽瞬間就變為粉紅色的鹼粽。

此時的弓箭手正義邊閃躲紅豆餡一邊保護正在撿剛才被祭司撞爆的史萊姆掉下的寶物的商人。

「寶物啊~這些寶物都能拿去賣錢啊~」商人的眼睛已經變成了"$"的形狀……

「話說……祭司呢?」弓箭手擔心的問。

「……」

「滾進洞窟……了?」劍士說。

就在這個時候,從洞窟內傳來了吶喊聲……

「阿阿阿阿~~~」

「……看樣子是回滾回來了。」

祭司就這樣再度撞上了巨大鹼粽。

「很好!巨大鹼粽的HP大減啊~不愧是祭司!」劍士說。

召喚師抓住時機開始唸起咒語……粉紅色的光芒照在巨大鹼粽身上……

待光芒退去之後,鹼粽身上多了一個粉紅色印記。

「哈哈!我又多了一隻召喚獸啦~」召喚師樂。

已經被同化成粉紅色的巨大鹼粽就這樣和粉紅色的魔法陣一同消失了。

頓時洞窟內的眾人陷入了短暫的沉默。

劍士先打破僵局。

「好可怕!我寧可被打死也不要變成粉紅色的召喚獸……」

「祭司幫我把巨大粉紅號(鹼粽)補血,牠剛剛差點被你撞掛!」

「不要,剛剛滾過我的MP就耗盡了。」

而弓手和商人在一旁分贓。

「話說分贓的事情就先緩緩吧……」劍士說:「我們還有件更大的東西要拿……」劍士看了一眼廣播,看著眾人微笑。

商人、弓箭手、召喚師及一旁的法師眼中同時散發異樣的光芒,且也露出了深沉的微笑。→+w+

(換地點了)

奢華的房間中,一個貴族打扮的男人做在沙發上做飲咖啡。

「碰!」房間門被粗魯的撞開,勇者們冷冷的看著男人。

「我就知道你們會來。」男人一派輕鬆的說:「恭喜你們通過了測驗,諸位的表現實在優異,怎麼樣?來當我的保鏢吧!絕對能拿到應得的報酬。」

商人看著男人手中的名牌瓷杯,表情明顯的動搖著。

男人手上的杯子瞬間碎裂,咖啡灑了一地。

「你……」男人的鬍子氣的抽動。

「這提議聽起來不錯。」弓箭手從背後又拿再拿出一支箭,瞄準男人的衣服射去,把男人固定在沙發上。

劍士抽出劍往南人揮去,男人的八字鬍被刮的乾乾淨淨。

「不過,你的鬍子太礙眼(愛演?)了!」劍士大笑。

「&@#*……去吧!巨大粉紅號!」終於唸完咒語的召喚師手指向男人。

巨型草莓鹼粽把房子連同男人、劍士、弓箭手、召喚師、正在蒐刮值錢物品的商人、已經幫自己加速準備逃走的祭司一起擠爆,眾人從華麗的建築中飛了出去,墜落在柔軟的草地上。

「哈哈哈!好刺激啊!噢對了,剛剛沒有來得及自我介紹,我是里辛格勒‧奇德,可以叫我阿辛就好。」劍士呈現大字型躺在草地上說道。

「雷亞斯‧特爾霍文,來自北方謎闇森林的弓箭手,叫我阿斯就行了,請多多指教。」弓箭手邊整理的箭桶邊說。

「我叫韋爾德‧沃克斯,城西教堂的祭司,幫補HP500300z、傳送1500z、加速每次700z……叫我阿韋就好。」招牌公關微笑。

「粉紅‧斯卡蕾特,簡稱Pink,阿爾克維亞的召喚師,尋找傳說中的夢幻粉紅色召喚獸中~」閃亮神情。

商人想了很久「……那德歐里‧瑞奇‧黑特‧渥爾斯‧B……其他的好麻煩,再說吧。」

「組隊吧?」不知是誰問了這一句。

 

一個禮拜後,駭人聽聞的波爾侯爵攻擊事件出現的懸賞單已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目前正在全力通緝中。

 

(三個月後)

「就是這樣啦,故事結束了。」推著商品手推車的人對面前的小孩擺擺手,想到什麼似的說:「對了,十萬拿來。」

小孩的臉僵硬地看著商人,震驚的說不出話。

「好吧,那你叫什麼名字?」商人一臉不耐煩。

「喬……我叫喬‧迪爾。」小孩傻傻的說。

商人拿出本子,寫上小孩的名字:「嗯,記得趕快還錢。」

「嘿!你在這啊?」巷子的那一頭,一個劍士向商人招手並且奔向商人,劍士的身後跟著召喚師、弓箭手和加速狀態中的祭司。

「嗯?」商人看著加速祭司,心裡有種異樣的預感。

「站住!不要跑!我以國王軍之名,你們已經被逮捕了!」祭司背後跟著一大票士兵或獎金獵人等。商人嘆了一口氣。

「要存錢唷,積沙成塔積少成多,我下次再來找你。」

於是,商人抬起手推車,和其他人一同奔向夕陽而去。

 

「小弟弟,你沒事吧?」一個士兵停下來看顧喬。

「我……我沒有錢……」喬無助的哭喊。

「真可怕,竟然連小孩都不放過……」士兵搖搖頭,輕輕把喬摟進懷中安撫。

 

 


第二章!

 

「唉呀……好無聊啊……」阿辛打著大哈欠,一邊幫阿斯削著弓箭,但是手工並不佳導致大部分都不能使用……

「唉……好窮啊……」阿B端詳空空如也的錢包。

「唉……好無聊啊。」祭司阿韋掀著粉紅的裙子。

「不!祭司先生你可以掀我的!」娘法撩著他的長袍道。

「踏碼的!去走奈何橋吧!」祭司朝娘法丟出黑暗刃。

--------------------大概到這裡----------------------

其實我前陣子就打好了(大概是去年或去去年

不過不知道要怎麼接下去 ミ(°ω°ˋ)ノ←只是想放一下,無意義

噗啦(啊我知道有錯字但是我懶的改,對了有的錯字是我打錯的,有的是一開始就錯的)

(以上後記by.劍士阿辛)

-------------------------------------------------------

等等,我可以問一下嗎??

為什麼我這個祭司的攻擊方式是用加速去衝撞怪物造成傷害啊??

(以上提問by.祭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